一支歌、一首诗、一句话、一杯茶、一双眼神、一弯微笑……
相信自己能让生活变美好!
 
 

【书单】积极心理学

开始写了关于积极心理学的博客后, 才发觉原来自己对这个领域多么不了解。需要大量充电!!!


准备读书单记录如下:

1. Flourish

译名:持续的幸福

作者: Martin E. P.Seligman (马丁·塞利格曼)

(积极心理学集大成的著作。写在《真实的幸福》八年后,详细描述了为什么从“幸福(happiness)”到“蓬勃(flourish)”的研究重心的转移和修正,还有积极心理学各个应用的领域。已读。)


2. The Resilience Factor: 7 Keys to Finding Your Inner Strength and Overcoming Life's Hurdles

作者: Karen Reivich, Andrew Shatte Ph.D.

(关于提高自己抗压能力的研究和应用)


3. Grit - The Power of Passion and Perseverance

作者: Angela Duckworth

(研究学生的“坚毅(grit)”品质对其成长的影响,积极心理学在教育中的运用。阅读中……)


4. Authentic Happiness: Using the New Positive Psychology to Realize Your Potential for Lasting Fulfillment

译名:真实的幸福

作者: Martin E. P.Seligman (马丁·塞利格曼)

(积极心理学初期著作,先看看这么学科是如何进化的)


5. The Evolving Self: A Psychology for the Third Millennium

作者: Mihaly Csikszentmihalyi

(写给零零后的心理学丛书!)


6. Flow: The Psychology of Optimal Experience

作者: Mihaly Csikszentmihalyi

(看到把 flow 称为 experience!这就很吸引我了。虽然是90年代的书。)


7. Positivity: Top-Notch Research Reveals the Upward Spiral That Will Change Your Life

作者: Barbara Fredrickson

(关于正面情绪的研究,如何培养正面情绪,以及它们长远的好处)



8. 自主教养 - 焦虑时代的父母之道

作者: 赵昱鲲 

(positive parenting。如何把积极心理学写成给父母看的大白话,真的很好奇!)



09 Mar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